黃瑋傑
黃瑋傑

全球裝機需求殷切 福萊特玻璃續擴產能

發佈時間: 2023/05/24

全球裝機需求殷切 福萊特玻璃續擴產能

福萊特玻璃(06865)主要從事生產和銷售各種玻璃產品,包括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和家居玻璃,其主要生產設施位於中國浙江省嘉興市、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以及越南海防市,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總產能為每天19,400噸。面對全球快速發展的裝機需求,大尺寸玻璃和薄片玻璃的滲透率不斷提升,集團將在現有產能的基礎上繼續擴大產能,以擴大光伏玻璃市場份額。目前集團安徽生產基地的4期項目已經在建設中,計劃在今年內年根據建設進度陸續點火投產。同時,集團擬在江蘇省南通市建設4座日熔化量1,200噸的光伏玻璃窯爐,項目已通過聽證會審批,正在加快建設。

候22.5元買 目標24.3元

隨着光伏玻璃產能持續擴大,集團對石英岩礦(生產光伏玻璃的主要原材料)需求也不斷提升。為進一步增加礦產資源儲備,降低石英砂原材料波動對產品成本及業績的影響,集團去年完成收購三力礦業及大華東方礦業的全部股權。此外,其全資子公司安徽福萊特玻璃以33.8億元人民幣競得滁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公開掛牌出讓的安徽省鳳陽縣靈山-木屐山礦區新13號段玻璃用石英岩礦採礦權,為高品質石英砂的長期穩定供應提供保障。

建議買入價22.5元,目標24.3元,止蝕位21.6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